所有的行业本质都是服务业
视频号:万能的孙同学

冯小刚的小时代


这是属于冯小刚的《小时代》,和郭敬明的本质不同是,一个是真正经历过,一个只是虚想。

《芳华》的确不是大多数那个年代的人的芳华,那个年代的大多数人比芳华中一些凄惨的桥段要惨的多得多,同时快乐也比银幕中的他们少的多得多。

冯小刚如果还在那二十岁年纪的芳华,应该会在幕终腾空高高跃起。点一把火烧亮些什么东西,或匡扶些什么东西。比如烧掉铺天而下的黑幕;比如撑住刘峰,说操你*的,刘峰我罩着的。尔后转身骂刘峰:你**真以为自己是救世主呢啊!愣头青!

但他没有,他只是把点点火星放在银幕上,等人在幕前把它短暂吹燃,再一出影院就熄散。

一轮回四季,一春一夏一秋冬,一霜一雪无尽风。缺的从来都不是一场大火或者一场大雪落得个白茫茫。

毕竟每一场人走茶凉,每一场客散人稀。那原野上风止雪化霜尽,露出来的还是世事薄凉。

好在还有人永远燃烧,熊熊燃烧。

期间在和人聊天,顺手拍了几张照片,最后导演给的结局算不错啦,此生知安。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孙传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